close

其實看完侏儸紀公園一陣子了

但很好奇是不是有和我相似想法的人存在

所以打算打一篇評論希望有共鳴者趕緊回覆我~~!!!

 

以下都就劇情討論出發~~無關特效與演技XD

女主角完全是一個謎團

1.她似乎沒有從第一集恐龍暴動所產生的眾多死傷中得到教訓,不但全身而退(身為當初的樂園主管卻沒有受到太多實質的懲戒),還成為了第二集救恐龍團體的頭頭,積極的找辦法要保住剩下的恐龍。到底當初傷亡的民眾是為何而犧牲呢?

2.在電話中她說服議員的技巧在於,若是恐龍還存在,那麼你的女兒就能活在有恐龍的時代...是只有我覺得這個理由神奇的薄弱嗎?我想對於大多數人,恐龍的存在隱含著更多的是物種競爭危機

3.在一連串的逃殺後,最後女主角猶豫是否放了所有恐龍,分明每個恐龍都是獨立的籠子,那把肉食性恐龍也都放出去的用意為何?來一場恐龍與人類的達爾文競賽嗎?

小女孩在結尾的畫龍點睛

4.小女孩感同身受自己是複製人,所以覺得複製恐龍是和自己相似的一份子,但在此之前,小女孩和恐龍的互動是一連串驚險又恐怖的逃殺過程,會在最後有這樣的心境反轉實是令人費解

好恐龍壞恐龍

5.女主角的口號是因為都是生命,所以也要救恐龍,但實際上她一開始同意的計畫就並非拯救所有恐龍,而是其中的幾隻。最後腕龍被熔岩燒到的一幕令人動容,更令人感嘆生命的珍貴,然而,若此處的腕龍換成一隻差點咬到主角屁股的暴龍,是不是就沒有這個效果反而是其他的心境啦?肉食性恐龍哭哭

最後

男女主角的價值觀實是令人滿腹問號,恐龍是複製出來的新型物種,並非頻凌絕種動物之復育,因此你無法掌握新型物種的能力與天賦。

首先為了利益或是觀賞用而創造他們就是第一步挑戰大自然的挑釁,再者,若自許為了生命之平堅決要保護恐龍,則須盡使他們不會誤傷人類之責,但無人能保證也無人能做到百密而無不疏!!!

所以講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問

你們閒著沒事幹嘛去救恐龍啦!把恐龍基因都散布出去,都市肯定會有比你更聰明的科學家能夠創造更猛的生化武器呀!!!(我大膽預測這應該是第四集的劇情哈哈)我在電影院充滿黑人問號度過一個多小時啊!

覺得女主在裏頭人設矯情得令人討厭的快舉手!!快來跟我討論壓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檸檬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